記者翁順利/台南報導
十多年來逢雨必淹的南區大忠里公英五街,市府相關單位與地方二十七日聯合會勘後,終於確定由工務、水利局協調、分配權責後施做。
該處在這一年來各單位已各自會勘多次,發現徹底改善經費達數百萬元,若分階段處理,則仍會造成其他地區淹水,於事無補,市議員呂維胤邀集工務局長蘇金安、水利局長彭紹博、南區區長朱棟、大忠里辦公處許智雄共同會勘。
呂維胤指出,南區大忠里若遇強雨時,公英一街七十七巷會有多達六道水路同時灌入匯入點,加上目前側溝尺寸受強雨時明顯水容量不足,使水溝無法負荷,造成上游的公英五街逢雨必淹。
他根據日前豪雨來襲的實際淹水狀況,認定龐大的集中降雨量超過排水負荷是原因之一,因此應新設北側(中華南路一段一二五巷十二弄)長度約九十公尺的側溝,讓北側水溝收集北側的三道水流,以改善南側側溝會流造成通水能力減損的情形。
呂維胤在聯合會勘中引領兩單位首長,指明水流方向和積水溢出造成的淹水位置,並提出淹水的照片和錄影片佐證,建議打通、加深側溝,以全面解決淹水問題。兩位局長同意按照賴清德市長在議會答詢時的裁示,允諾於今年或明年編列預算改善。

arrow
arrow

    zbdrnzhx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