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記者戴淑芳/台北報導
腸病毒疫情已屆流行高峰點,疾管署 ?28日公布,上週再新增 ?2例腸病毒 ?71型重症病例,個案都是 ?6歲以下男童,均已康復出院。
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,國內腸病毒疫情處流行期,第 ?25週( ?6月 ?19日至 ?6月 ?25日)全國門、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共計 ?26,744人次,與前一週( ?26,970人次)持平;花蓮縣、桃園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、新竹市共新檢出 ?9例腸病毒 ?71型個案。 ?
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,上週新增今年第 ?8、 ?9例腸病毒重症個案,分別為屏東縣 ?3歲男童及宜蘭縣 ?6歲男童,前者是在 ?5月底發病,臨床表現是手足口症,但 ?3天後出現連續肌抽躍,確診為腦炎;後者則是在 ?6月初發病,出現 ??疹性咽峽炎, ?3天後病情惡化,右側肢體無力,併發腦炎。
經採檢後,兩童均感染腸病毒 ?71型,經治療後均已康復出院;疫調顯示,屏東縣男童的同住家人與托育同學並無人有症狀,研判可能是被無症狀的感染者所傳染;宜蘭個案的就讀小一哥哥則有手足口症,研判是因而傳染。
劉定萍表示,今年共通報 ?78例疑似腸病毒重症, ?9例確定病例( ?8例感染腸病毒 ?71型、 ?1例感染克沙奇 ?A5型)、 ?15例檢驗中、 ?54例排除。
由於目前社區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 ?A型。但今年迄今共檢出 ?81例腸病毒 ?71型個案( ?68例輕症、 ?5例疑似重症、 ?8例重症個案),劉定萍表示,近期香港、韓國、澳門及中國大陸等國腸病毒疫情均處高點,多高於去年同期,因此,對於腸病毒 ?71型的威脅仍不可輕忽。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腸病毒疫情連續 ?4週到高點,已有微幅下降,預期在學校放暑假後,疫情下滑會更明顯。不過,因為學童在暑假期間還是可能出入公共遊憩場所或安親班、夏令營,還是有可能被感染,家長應特別注意。

arrow
arrow

    zbdrnzhx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