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記者陳銀全/台南報導
被列為歷史建築的中西區八吉境關帝廳歷經二年多的整修終於完工,廿六日晚上十時五十分由市長賴清德等人舉行揭匾、啟開廟門入火安座,廿七日則舉行奉安寶座儀式等,完成整修工作。
中西區友愛街巷內的八吉境關帝廳建於清康熙年間,原建於台南府城西定坊台灣巡道署左畔,供巡道署官吏祭拜,屬官建官廟,於民國十八年遷建於現址,但因多年來,屋頂損壞,漏水嚴重,廟內的木材梁柱也遭白蟻蠹食,在善心人士的幫助下約於二年前進行整修工作。
其中修復師蔡舜任率領團隊發現,關帝廳幾乎全棟都是潘麗水作品,且作品保存完整,幾乎可稱為「潘麗水博物館」,在有限經費下完成修復工作。
?八吉境關帝廳,更安排「重修慶成啟建謝土入火安座大典」,廿五日舉行焚油逐穢,廿六日舉行祭送五方神煞,廿六日晚上十時五十分,更由市長賴清德、重修主委邱莉莉、主委劉振熊、市府民政局長陳宗彥、文化局長葉澤山、市警局二分局長黃嵩琛及所轄的六個派出所長,舉行揭匾及啟開廟門入火安座等,廿七日則有友宮廟宇等,前來慶賀整修工作圓滿成功,廟方並備平安魯麵,供諸善信食用,共沾神恩。

arrow
arrow

    zbdrnzhx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